德钦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10:27: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11月14日,德钦县组织全县各部门就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的方式方法、扶贫措施信息录入等进行培训。

该县要求,在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中,全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深吃透相关政策,全面掌握扶贫的政策措施,进村入户向群众做好政策的宣传教育,把脱贫工作推向深入,把工作落到实处。在贫困户和贫困村的信息采集和录入中要做到应统尽统,实事求是,在审核认定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出列过程中,要做到双向推进,即乡镇和各部门针对各自职能深入排查,避免错退的情况发生,各部门和乡镇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列出各自的扶贫任务清单,并对照清单开展工作,做好上下部门间的联动,统筹协调推进。发展产业过程中,各个乡镇、村组要从各自的实际情况出发,以短优先,以长为主,长短结合,既注重贫困群众当前的增收情况,更要让贫困群众拥有长久的脱贫产业,解决贫困群众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