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加入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9 16:01:43

齐建新率团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月16日下午,2017昆明国际友城旅游合作大会在昆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团出席并代表我省热点旅游州市做主旨演讲。

此次会议,昆明市与应邀出席2017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的缅甸仰光市、老挝万象市、马来西亚古晋南市、柬埔寨金边市、尼泊尔博克拉市5个国际友好城市及迪庆、丽江、西双版纳、红河、德宏5个全省热点旅游州市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大计。

会上,齐建新代表我省热点旅游州市做主旨演讲。齐建新说,创新推动发展,合作才能共赢。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的建立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强化区域内各地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大事,他代表迪庆州委、州政府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齐建新建议,下一步各友城之间加强旅游市场的推广合作,轮流定期举办联盟旅游市场推广活动,互换旅游广告资源,实现游客资源的互送。加大友城间旅游基础设施的合作,实现航线资源共享,力争各城市间能早日实现航线的环飞。共同加强自驾游线路开发,积极推动异地还车政策的落地,共同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齐建新还就我州旅游资源向参会代表进行推荐和介绍。

与会代表经过充分讨论后通过了《昆明国际友城旅游合作大会宣言》,宣布成立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根据合作宣言,本着“包容、共享、共赢”的原则,联盟各城市将通过每两年举办一次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城市高峰论坛、举办友城联盟城市巡回展、组织旅游企业对接会、组织城市媒体采风活动、发布联盟发展报告、建立国际旅游人才培养培训基地等方式共同推动区域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