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冲刺第四季度 确保各项目标圆满完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2 09:29: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日前,维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及时总结并反思全县前三季度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抓统筹突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坚决确保2017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如何贯彻学习好十九大精神、确保年内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提出三点要求。

抓实“三个坚持”,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维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在学思结合上下功夫,要求全县干部职工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不断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坚决确保中央、省、州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要求部署在基层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坚持在学做结合上下实功夫,要求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与新时代要求相匹配的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的本领,切实提高科学预见、统筹协凋、抢抓机遇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措施,取得成效的关键抓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懈奋斗,努力以新形象、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新使命的发展新业绩;坚持在学宣结合上下新功夫,要求坚持按照中央、省、州的要求,创新学习方式,积极开展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真正掌握和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确保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政治上、思想上、言行上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自觉汇聚起推动维西实现健康持续长远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突出“三个重点”,全力推进全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成效。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坚决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加大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力度,超前谋划项目,加快项目进度,力争形成新的增量,确保脱贫验收顺利通过。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的冲刺工作,圆满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冷静分析、认真查摆,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按照“重统筹、突重点、抓关键、补短板”的工作思路,统筹谋划好全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合理和持续健康发展。清醒认识全县脱贫攻坚面临的“三艰三最”严峻形势,坚持早布产业、早谋项目、早强基础、早抓招商引企、教育培训和党建引领等关键工作,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取得更大成效。

坚持“三讲、三强、三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氛围。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始终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维护组织权威和组织领导、服从组织安排和组织要求,始终坚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自我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在干事创业中体现价值,在团结奋进中增进友谊,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持之以恒强思想、强组织、强队伍,始终坚持抵御好“四种危险”,经受住“四个考验”,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切实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好、用好;坚持毫不手软抓作风、抓廉政、抓监督,建立激励机制,切实强化督查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推进 “四不干”型单位和干部不良作风整治行动,切实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管,加大对干部作风的监督和管理,努力打造一支“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干部队伍,为聚焦新时代、实干新征程、建设新维西提供根本保障。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