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政委王洪斌少将到迪庆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8 09:37:0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文涛) 近日,武警云南总队政委王洪斌少将在迪庆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结合、输血与造血并重、扶贫与扶志同步、增收与增智兼顾的扶贫原则,聚焦精准要求发力,紧盯主攻方向发力,整合力量资源发力,以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跟上全党全国全军节拍,确保群众早日过上好生活。

期间,王洪斌看望慰问了维西县康普乡念里米村余付华一家。余付华今年67岁,患有脑梗塞,半身不遂,和16岁的外孙相依为命,由于交通不便、家中缺少劳动力,余付华家生活艰难。王洪斌了解情况后,给他家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并现场查找贫困根源,与干部群众一起商讨脱贫计策。

王洪斌指出,当地发展底子薄,群众观念落后,扶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握特点规律、增强责任担当,培养一批敢想能干的经济发展带头人,帮助贫困群众开阔眼界、提升智力,找准自身优势,明确发展方向,做到精准施策,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致富积极性。

据了解,念里米村230户农户中有128户未脱贫。为此,武警云南总队按照生产资料的多少,把结对帮扶的57户185人划分为“输血户”“造血户”和“活血户”,按照“一户一策”制订帮扶方案,有针对性地在“扶智”“扶志”和产业扶持方面提供帮助,并根据当地气候温润、山林众多、草料充沛的特点,组织群众大力发展以中药材为主的种植业和以黄羊为主的养殖业,通过3年不间断帮扶,该村贫困状况大为改观。截至目前,有7户24人摘掉了贫困帽子。年底前,还将有12户39人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