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迪庆设分会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30 14:52: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 11月29日,云南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迪庆州设分会场。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十三五”期间,要全力以赴、常抓不懈,努力推进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十三五”我省森林防火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预防为主,防范第一”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健全森林火灾“预防、扑救、保障”三大体系,基本实现火源管理法制化、队伍建设专业化、预警响应规范化、火灾扑救科学化、装备建设机械化、基础工作信息化,实现传统防火向科技防火和依法治火转变,坚决遏制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坚决避免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围绕总体要求,要重点抓好建立完善的森林防火责任机制,建立有效的森林火灾防范机制,建立有力的队伍建设保障机制,建立稳定的森林防火投入机制,建立高效的火灾应急处置机制。

会议指出,从11月28日起,全省全面进入森林防火期。据气象部门分析,预计明年春季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少,雨季开始期偏晚,发生春旱和初夏旱的可能性较大。结合物候条件分析,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形势将十分严峻,防火工作要预防为主、管好火源,强化检查、消除隐患,充分准备、严阵以待。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金春出席分会场会议,全州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