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迪庆州委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意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30 15:10:1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生 王蔚 杜海燕) 近日,中共迪庆州委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结合迪庆州实际,出台《中共迪庆州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意见》包括五个部分,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四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力促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五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

《意见》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意见》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把我州建设成为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开创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和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进一步促进思想大解放、贯彻新理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体现到努力推进我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从严治党上来;。

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各领域的工作部署一条一条加以梳理,形成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切实解决我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开放意识,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中把握发展机遇,用好政策。

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寺院、进军营、进网络,深入村村寨寨、家家户户,扎根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心中。

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及我州开展的“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面向全州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总支、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建设一批“学习园地”,建立群众“家门口”常态化讲堂,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的精读细读、精学深研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正把握精神实质。统筹抓好流动党员、离退休人员、在校学生等的学习,做到不交叉、不漏人、全覆盖。

《意见》要求,宣传部门要认真安排配合好省委宣讲团到迪庆的宣讲工作,统筹计划组织好全州的宣讲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到群众中。要抓紧制定周密的宣讲计划,拟定宣讲提纲,及时组建州、县(市)宣讲团,选调政治素质强、理念政策水平高的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和党委讲师团、实际工作部门的同志,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做到全覆盖,入人心。针对民族聚集区汉语水平不高的实际,采取选用民族干部宣讲、用民族语言讲解、用民族文字阐释、用民族节庆展示、用民族文化体现的方式宣讲,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藏区各族人民的亲民、爱民、为民情怀,坚定全州各族人民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坚定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民族团结一家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迪庆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要安排重要版面、黄金时段,开辟专栏专版,推出有分量的深度报道、通讯综述、评论言论、权威专访和理论文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集中开展“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精心组织“党代表在基层”采访活动,发扬“走转改”精神,组织媒体记者深入基层开展蹲点式、调研式的采访,宣传全州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以及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通过制作H5、VR、微视频、微动漫等多样式报道,推出动新闻、听新闻、直播新闻等移动新闻产品,充分调动网民参与积极性,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主动宣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介我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外展示良好形象。充分发挥《迪庆日报》、迪庆广播电视台、《香格里拉论坛》、“香格里拉网”“迪庆理论学堂”传统媒体、重点新闻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理论阵地作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精准解读,及时解疑释惑。

《意见》要求,各县市、开发区和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上报州委。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