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格萨尔”工作领导小组到我州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6 09:40:58

苗有发出席座谈会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此里取次) 近日,全国“格萨尔”工作领导小组到我州调研“格萨尔”文化保护工作,并以“如何进一步推动发展格萨尔保护工作”为主题,与州委统战部、藏学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我州相关专家学者座谈,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通过走访迪庆州三县(市)“格萨尔”相关研究机构,与社区、寺庙、文化站和民间艺人座谈,发现迪庆在“格萨尔”文化传承方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曾出现过杰出的民间艺人和文化学者,至今很多地方还延续着民间艺人传唱“格萨尔”的传统,深受群众喜爱。调研组指出,艺人、文本和语境是“格萨尔”文化传承至今的基础,迪庆自然语境保存完好,人文语境依然存在,在下一步工作中,迪庆要进一步做好文本、艺人的保护和抢救,保护好青山绿水、自然生态、人文语境,尊重文化主体,让“格萨尔”文化在迪庆再次生根发芽、发扬光大。

苗有发表示,全国“格萨尔”工作领导小组到我州调研,对我州开展“格萨尔”文化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迪庆州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州将抓准定位,继续加大“格萨尔”民间文化的保护力度,发扬好历史传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让“格萨尔”文化在迪庆世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