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基层民政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6 09:42:1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芹) 12月5日,为期4天的全州基层民政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三县(市、区)民政局机关各科室业务骨干及29个乡镇民政干事参加培训。

培训旨在进一步认清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准确掌握党和国家各项民政政策法规,全面提高广大民政干部的能力素质,打造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民政干部队伍。

此次培训按照业务知识讲座、技能操作和疑难解答三个方面进行。州民政局业务骨干从救灾、婚姻登记、社会救助、居民家庭经济核对等方面涉及的基本理论、工作流程、办事原则等进行逐一讲解。为提高培训质量,提升培训效果,还专程邀请了省民政厅、省减灾中心相关业务专家前来我州进行专题授课。培训还将进行互动交流,省民政厅、州民政局机关各业务人员逐一解答基层民政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同时,培训会还邀请了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州委党校教师为参训人员进行办公业务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