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增强脱贫攻坚紧迫感和责任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7 09:28:25

编者按:12月1日到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专程到迪庆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最近在听取“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调研,对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部署。全州上下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陈豪书记的要求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今天开始,香格里拉网将就贯彻落实陈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刊发系列短评。

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到2030年实现基本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迪庆要实现三步走,在新征程上不掉队、不落伍,第一场硬仗,就是要打赢脱贫攻坚,把全州两县一市的贫困帽子摘掉,帮助6万多贫困群众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迪庆不能掉队,就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到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当前,迪庆被党中央、国务院列入全国“三区三州”(即西藏、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云南省怒江州、四川省凉山州、甘肃省临夏州)深度贫困区,这是中央对迪庆的关怀,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全州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认识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增强四个意识具体落实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 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贫困不灭,愧对中央、愧对省委,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心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新时代必须打赢的战役,确保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迪庆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