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境乡立足整改抓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08 09:51: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强化措施,立足整改提升抓党建。

整顿后进促提升。对年初倒排出的3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该乡通过建立领导干部定点联系包支部、定题整改包指导、定时转化包效果的“三定三包”整改机制,签订整改责任书、选派第一书记、依托驻村工作队员整顿等措施,逐村抓整顿。

抓牢“两大杠杆”谋发展。一直以来该乡积极探索发展集体经济新思路,以“总支+合作社+基地+农户”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通过合作社以资产抵押,签订还款承诺书等形式,盘活集体经济资金提质、增效、保值,确保资金不流失,同时,带动贫困户长期实现增收。目前全乡已实现三村集体经济全覆盖均有收益,已有4家乡镇企业与120户贫困户签订协议,为贫困户提供技术、赊欠鸡苗、猪种等,增强党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

强化阵地建设抓保障。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明确乡党委书记、乡长、专职副书记、村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在活动场所建设中的责任,制定下发活动场所建设实施方案,建立电子台帐,采取挂图作战倒排管理。截至目前,全乡11个建设任务中已完成10个。

优化组织设置求规范。按照《香格里拉市基层党组织优化组织设置方案》,共优化设置党组织10个,其中,在原有1个非公党总支,3个支部的基础上,新增五境乡仓觉村藏香猪生态养殖合作协会党支部,将非公党总支建在产业链上,进一步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及战斗堡垒作用。今年,该合作社带动贫困户20余户,直接收入达1万余元。

抓实结对帮扶促提升。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建立党员联系帮扶机制,实行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支部联系党员贫困户,非困难党员至少联系一户贫困户。党员联系帮扶机制的建立,全乡上下形成了哪里有困难,党旗就飘到哪里,党员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