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布七林在全州集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调研督导工作时强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10:43:49

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12月5日至6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到维西县,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

座谈会上,维西县就2016年至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整改情况,2017年新增加搬迁人口对象排查工作进行了汇报。州发改委结合调研督导掌握的实际情况、发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汇报发言。

听取汇报后,农布七林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采取的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项从根本上改善民生的民心工程,也是贫困地区“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的治本之策,是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有效举措。

 农布七林强调 ,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放眼未来,高瞻远瞩,科学规划,彰显特色,协调发展,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发展、可致富。农布七林要求,一是要全县上下统一认识,紧盯省里下达的工作任务目标,迅速行动起来,在当前排查工作情况明了、工作扎实的基础上,下一步要认真排查,对相应政策认真研究分析,把这项硬性指标完成好。二是要对2016年至2017年工作的推进、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再巩固,同时对2017年目标任务要做到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三是要聚焦州委、州政府提出的6500人的任务目标,对新增对象做到认真筛查,实事求是地深入排查,积极谋划如何解决随迁问题和进城问题,研究分析如何“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问题。四是要针对工作目标,积极规划好方案、筹备好预案,全县上下要增强责任心,提高政治敏锐性,提升政治觉悟,增强政治纪律,强化政治责任,集中思想精力,全面做好排查、复查、核查工作,严禁漏报瞒报,做到实事求是。

 据了解,近日,州委、州政府成立易地扶贫搬迁调研督导工作领导小组,设3个工作小组,从12月4日至12月6日分赴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集中开展了易地扶贫搬迁督导检查和调研工作。工作组紧紧围绕省委陈豪书记12月1日至2日在迪庆调研讲话精神和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增加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规模的征求意见函》,为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应搬尽搬,应纳尽纳”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进村入户访谈等多种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2016年至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际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听取意见,进行了全面督导和调查研究。

督导结束后,工作组将初步总结各地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探索的新方法新经验、存在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同时,明确将此次督导情况梳理汇总后书面上报州易地扶贫搬迁调研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