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迪庆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10:14:15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2月12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迪庆藏族自治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主持召开与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听取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杨焰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杨军讲话。中共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迪庆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州监察局、州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州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杨焰平在动员会上指出,本轮巡视既是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省启动的新一轮巡视。省委高度重视本轮巡视工作,陈豪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十届省委第二轮工作汇报时作了重要讲话,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亲自审定了本轮巡视对象和任务安排。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透过现象看本质,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为标尺,盯住党委不放,查找党委书记的领导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对照看齐找差距。通过重点检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执行党章党规和中央决策部署的情况,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宗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同时,按照省委部署,本轮巡视还将重点关注迪庆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招投标领域存在的问题。

杨焰平强调,巡视监督,不仅是省委巡视组的政治任务,更是各级党组织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迪庆州委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关于巡视工作的具体安排。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联络组,积极协助做好与巡视相关的日常联络工作,安排专人配合巡视组做好信访工作和驻地维稳工作。对巡视期间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党委书记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严明党的纪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抓早抓小,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的“政治体检”,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希望迪庆州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巡视纪律是政治纪律,迪庆州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巡视期间,被巡视单位各级党组织领导成员和干部职工,要按照《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的有关精神,积极配合工作。被巡视单位重要会议、重要人事安排和纪律审查事项、出国境事项等要事先向巡视组通报。同时,本轮巡视正处在岁末年初,迪庆州要把巡视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杨军指出,迪庆州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开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推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迪庆州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高度负责、对自己高度负责、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正确对待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迪庆州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

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代表迪庆州委表示,一是端正态度,确保思想认识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服从省委的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主动接受组织的巡视监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不敷衍群众。二是全力拥护,确保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巡视期间,巡视组的领导同志要出席有关会议,与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查阅相关文件资料,不管涉及哪个部门、哪个人,只要巡视组有要求、有任务,都要全力以赴做好配合。要严明巡视纪律,对违反纪律的行为,一经查实,要严肃追究。三是照单全收,确保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对巡视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无论是巡视组发现的问题还是自我查找的问题,都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责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省委巡视组同时进驻香格里拉市进行“机动式”巡视。省委巡视组将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分别工作45天、30天。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巡视迪庆州期间(2017年12月12日至2018年1月26日,45天)专门值班电话:18788550597;专门邮政信箱:迪庆州100号信箱;电子邮箱:SWDJXSZ9@163.com。巡视香格里拉市期间(2017年12月13日—2018年1月12日,30天),专门值班电话:18788550597;专门邮政信箱:迪庆州101号信箱;电子邮箱:SWDJXSZ9@163.com。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0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