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寻记的家” ——打造入户沉浸式民宿度假模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7 11:13:38

12月11日,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漫寻记的家”揭牌,“漫寻记的家”创始人和晓霞与入户式民宿项目第一批合作农户代表和青林等农户签约,并给农户发放了扶持资金。

美丽的启别村

漫寻记的家民宿

“漫寻记的家”,是一个以“农户+企业”的共享创新模式,打造的“沉浸式”民宿项目。项目利用村民的自有粮架房,进行统一设计改造修建。在不占一分耕地、不动一棵林木的前提下,打造出一户户古朴而又不失现代的高端民宿,将温暖舒适的家的概念和服务融入到每个体验细节,打造维西塔城启别村独有的“入户沉浸式民宿度假模式”。吸引更多高端旅游人群到访维西、深入农户,带动农户实现可持续的高收入低污染经济回报,打开维西塔城民族文化旅游新局面。

目前,在当地交通不便、建筑装饰材料缺乏、无专业建筑工人的条件下,经过近两年的艰苦努力,“漫寻记的家”一期投资150万的工程竣工并正式运营。开业当天,合作农户获得企业给予的全年租金。

“漫寻记的家”创始人和晓霞的父亲是地地道道的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人,上世纪六十年代初,和晓霞的父亲怀揣着求学的梦想,带着祖辈的寄托,背上行囊告别家乡,跋涉30多天来到省城昆明求学,并在昆明成家立业。一晃40多年过去了,年过七旬的父亲,心中始终惦记着启别村的父老乡亲,惦记着启别村那棵千年银杏树、惦记着维西这片养育了他的秀美山水。和晓霞带着父辈“服务家乡感恩家乡”的梦想,2015年,她发起了“漫寻记”合伙人项目。

合作社90岁社员和翠英

可爱的纳西姑娘。

“漫寻记”合伙人项目自成立后,先后两次分别捐资3万元和15万元,修建了启别村千年银杏树围墙、围栏、石炉等保护设施;为维西塔城孩子们捐赠校服1000多套和500本中英双语绘本图书。

和晓霞说,“漫寻记的家”将依托维西独特的生态环境和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优势,整合北上广深及海外优质投资资源和媒体品牌传播资源,在维西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引导农户发展“互联网+绿色产业”,真正把维西的绿水青山打造成为金山银山,实现点“绿”成“金”,为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和“大香格里拉”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余丽芹)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