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云南总队六大队新兵拉练不掉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7 11:56:4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高卓鹏) 为磨砺新兵的意志,培养新兵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日前,在总队新训团统一计划部署下,武警云南总队新兵第六大队(迪庆支队)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兵野外拉练,迪庆支队领导深入一线、深入队伍,进行全程指导和重点指导,全力做好新兵拉练政治工作,确保参训官兵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和心理状态,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旺盛斗志。

行军途中,利用中途休息、午间休整等时机,各级骨干积极开展结对谈心活动,坚持伴随保障,搞好心理教育和一对一疏导,消除新兵不良情绪。文艺小分队采取快板书、锣鼓队等形式,小休息班排自娱、大休息集中会演,见缝插针举办拉歌、讲故事等小节目,有效缓解了新战士的行军疲劳。

野营拉练期间,700余名新兵始终发扬“吃大苦、耐大劳”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做到红旗飘起来、红歌唱起来、口号喊起来,行军一路展一路豪情、一路行军献一路忠诚,营造了良好的战斗声势。新兵背包上粘贴着“跟上我、别掉队”“不抛弃、不放弃”等小标语,激发了新战士的训练热情。

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缓解了新兵疲劳、厌烦、懈怠情绪,三天行军培育了战士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和意志,为后期训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