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7 11:57: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把创建和维护平安和谐校园,保障和促进学校稳定和谐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

该市各学校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每学期都召开“平安校园”创建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平安校园” 创建工作,及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各学校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规定,组织学习《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学校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师生安全法律意识,并结合当前安全事故典型案例,采取课堂渗透、主题班会、知识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深入排查整治,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建立校长包学校、行政挂年级、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包班级排查制度,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财务室、围墙、体育设施、在建工程建设等重点部位,排查校园周边治安、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危险化学品管理、地质灾害、防洪、防雷电等日常安全教育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存在隐患;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防范能力,结合实际,拟定计划,将应急疏散演练与学校升旗仪式、课间操、集体活动有机结合,认真开展防火、防地震及其他自然灾害安全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避险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