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七个重点抓实抓牢基层党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0 11:06: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七个”重点抓实抓牢基层党建。

一是加强整体谋划,落实工作责任。上江乡党委不定期召开会议部署全乡基层党建工作,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针对各阶段工作任务召开临时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建立了领导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挂钩联系点,并选派机关党员担任农村支部“第一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层层建立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切实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二是健全组织体系,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根据全乡基层党组织设置情况,按照党组织优化设置工作要求,对4个党支部进行分设优化,全乡由原来的22个农村支部优化至27个农村支部;完成“两新组织”摸底排查,2个两新组织培育党组织的工作正在进行。三是抓强干部队伍。建立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实行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根据各村工作实际和各总支书记年度考核情况,对木高、士旺两个村总支书记进行了调整,配优配强村干部队伍;分别于4月及7月中旬对村党组织书记和其他村组干部开展了集中培训;扎实开展“四无干部”整治及“村霸”和四类村官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乱作为、不作为、贪腐谋私等问题。四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五是抓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工作。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通过建立领导干部“三定三包”联系整改机制,采取对党组织书记调整岗位等措施,抓实整改工作,目前全乡5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已有3个顺利实现晋位升级。六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根据完善支部党员管理和工作开展台账,并规范管理工作;全力推进村组活动室建设,今年全乡24个新建、1个修缮、5个重建活动场所建设全部实现开工,目前进入附属工程建设8个,完成墙体建设13个,完成主体框架建设8个,1个修缮即将完成;进一步完善了活动场所的管理使用制度,最大限度提高管理水平和利用率。七是着力创建“红旗党组织”。全乡确定对5个村党总支、每个村至少2个党支部打造基层党建示范点,通过更新更换宣传展板、完善基础台账,并挖掘提升特色亮点,基本做到了可听、可看、可查。

 

责任编辑:实习生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