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办污染防治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4 14:33:1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李玉芳 通讯员 曾静 巴雪莲) 12月18日至19日,州环保局组织召开2017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指标解析暨2018年污染防治培训会。

培训邀请省环保厅、省环科院、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专家授课,围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任务的落实,培训大气、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办法解读和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解析等内容。

针对今年11月下旬开展的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查暴露出的问题,会议要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总量减排考核指标是国家下达的环保约束性指标,务必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各级环保部门要从以下方面做好年度减排核查工作。一是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管控,确保其污染设施正常运转,达标排放,稳定发挥减排效益。二是整理减排重点项目档案资料,确保其如实反应辖区污染减排现状。三是按照实际情况和各项考核指标,严格督查督办及考核。四是分析年度减排和污染防治形势,提前部署年度减排工作。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