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蓝图 新希望——热烈祝贺州两会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9 09:35:03

在全州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之际,州两会相继隆重开幕,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7年,面对复杂困难的经济环境,全州人民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求真务实、抢抓机遇,全力以赴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9亿元,全州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

2017年,州人大常委会解放思想、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开拓奋进,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和全州工作大局,认真行使法定职权,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保障和促进全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扎实推进示范区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2017年,州政协以服务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目标,突出深化政协工作创新,突出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突出联系服务群众,突出形成政协工作合力,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全面履行“三大职能”,人民政协事业呈现蓬勃生机与活力。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的短板,全面推进迪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面对新时代、新蓝图、新任务,我们坚信,各位人大代表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怀揣兴迪之计,高度重视发展、深情关注民生、真实表达民意、切实履行责任,把大会开成一个提振信心、求实奋进的大会!

我们也坚信,各位政协委员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州委、州政府出谋献策,为迪庆人民谋求福祉。

我们坚信,州两会一定能秉承历年良好作风,继续围绕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以及医疗、卫生、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等与民生息息相关领域建言献策,为推进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预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香格里拉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