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局面 创造新成就——热烈祝贺州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1 09:27:56

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守护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等,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踊跃建言献策。大会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良好气氛,充分展示了代表委员们致力发展、关注民生的时代风采。这次两会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一次团结鼓劲、民主和谐、凝聚人心、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2018年,我们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弱,脱贫攻坚面临巨大挑战;产业支撑能力弱,经济发展总体水平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补短板的任务繁重;投资联动作用不强,基础设施仍然滞后;防治污染和保护环境的任务艰巨等。面对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战略判断上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增强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主动作为,在“稳”字上下功夫,在“进”字上做文章,努力保持合理、适度的经济增长速度。

面对进入新时代下的新挑战新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 “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深入推进“四州”战略,坚持“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的重点思路,全面推进“示范区”建设,努力把迪庆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

要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州各族人民奋力拼搏,也需要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及广大代表、委员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工作。调动一切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因素,团结一切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力量,与全州各族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共同奋斗。

新的时代,新的挑战,新的征程。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辉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不断谱写中国梦迪庆新篇章而努力奋斗!(香格里拉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