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30 09:29:53

顾琨齐建新等出席

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表决选举办法

12月29日,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施学群) 12月29日,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顾琨、齐建新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1名,实到22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肖徐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李燕兰、农布七林、扎西顿珠、罗天诚、和献洲、董维清、和金红、程志新、和玉文、彭文华、和丽娟、陈光书、张德华。

受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向大会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州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和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立法工作,努力实现良法善治。深入开展监督工作,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主动服务州委中心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推动法律正确有效实施,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加强人事任免工作。不断深化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报告提出,2018年,州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州委领导下,围绕州第八次党代会和州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依法履职行权,监督支持“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公正司法,为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不懈努力。

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全州法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州跨越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聚焦执法办案,强化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全力打造“五个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报告提出,2018年,全州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为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为谱写好中国梦迪庆篇章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全州检察机关紧紧围绕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狠抓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各项检察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新成效。 报告提出,2018年,全州检察工作将按照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省、州党代会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的安排部署,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全面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以过硬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司法规范化建设为保障,加强检察监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服务平安迪庆、法治迪庆建设,为迪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表决了州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迪庆州出席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和选举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办法草案。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