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参加香格里拉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推进示范区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30 09:32: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2月28日下午,参加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与会代表进行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到他所在的香格里拉市代表团(第一组)参加审议时强调,与会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把迪庆建设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新藏区。

顾琨与代表讨论深度扶贫、精准扶贫、产业培育等工作,充分肯定香格里拉市2017年工作成绩。

顾琨说,各位代表是广大干部群众中的精英,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好、领会好州委全会及州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精神,抢抓机遇、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顾琨强调,一是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十九大精神指引方向,扎实推进“两区”建设。要持续深入推进“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宣讲好“迪庆精神”,做好“心向北京、拥护核心”主题教育。二是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好产业发展,盯紧就学、就医,抢抓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政策倾斜机遇,全力推进深度扶贫工作,坚决打赢深度扶贫攻坚战。三是进一步抓实生态文明建设,当前重点抓好全州森林防火工作,全力守护好香格里拉的绿水青山。四是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原则,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旗帜鲜明反分裂、反渗透。五是抓好社会稳定工作,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是抓好党的建设,突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聚焦基层党支部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基础工作扎实、作用发挥突出、特色亮点鲜明、示范引领强、富有藏区特点的“红旗党组织”。

余胜祥、杨正义、和丽华、杨金兰、张林等代表先后发言,就扶贫攻坚、全域旅游、市政建设、基层医疗条件、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