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务人民为价值追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09:38:35

——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有感

在2018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听之,令人心潮澎湃;思之,令人深感使命无比光荣,肩上责任重大。

人民是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中心词:“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践行习近平主席元旦贺词精神就是要以服务人民为价值追求,以服务人民的成效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以服务人民为价值追求首先要树立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共产党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所以必须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最根本的价值取向;必须时时刻刻始终如一地把“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辨别和衡量是非、得失的根本出发点和依据,牢牢记住自己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时常按照党章和党内的各项规定对照检查,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规范行为,严于律己,坚持真理,纠正错误,无私奉献,奋斗终生。只有树立和实践这样的人生价值观,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才能真正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拥护。

其次,以服务人民为价值追求就要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为国家、为民族、为集体的利益而忘我工作,毫不保留地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共产党员要具有为党和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尽职守责,兢兢业业,不畏艰难困苦,勇于开拓进取,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淡泊名利,乐于在最艰苦的环境中拼搏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第三,以服务人民为价值追求就要把为人民服务当做一种对真理、对生活的真正意义上的追求,从而为了人民的利益,自觉去工作,去奋斗,去尽职尽责。共产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群众的疾苦当作自己的疾苦。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正确处理对上级负责和对群众负责、个人利益与群众利益的关系,扎扎实实地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关心群众生活。要正确对待群众意见,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使自己的工作与群众的根本利益一致起来。要具有廉洁勤政、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要一身正气,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团结同志,谦虚谨慎,在群众中树立和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个人主义和腐朽的生活方式的侵蚀以及各种不正之风的侵扰,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根本好转。(杨洪程)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