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政府和百姓之间的“传声筒”——访政协委员蜂云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3 09:47:26

今年46岁的蜂云光是维西县保和镇兰永村的村民。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他既激动又感觉肩上责任重大。

2017年3月底,蜂云光第一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迪庆州两会,并提交了第一份提案。

蜂云光和每一个新时代的农民一样,实实在在的感受着当今中国新时代下的新农村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乘着国家精准扶贫的春风,农村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贫困户少了,孩子上得起学了,老百姓看病可以报销了,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变化。”他希望通过两会,能把基层群众的心声传递出去,进一步改善基层民生。

在政协迪庆州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蜂云光参加宗教界分组讨论时积极发言,他希望政府能高度重视基层医疗服务条件,在提升医疗设备的同时加强医务人员整体素质提升。

“如今基层医疗设备已经很先进了,但是医务人员专业素养还有待提高。”蜂云光说,农村百姓在基层医疗机构看病还存在一些问题,初步诊断错误延误病情、医护人员态度恶劣、急诊找不到医生等问题在基层依然存在,老百姓看病贵问题解决了,看病难问题却时有发生。

在村里,蜂云光每天和农民打交道,基层群众最关注什么、最需要什么,他心里都一一记下了。政协委员的身份他一刻不敢忘记,村民遇到什么困难也都会找他反映。他说:“作为基层政协委员,我就是要当政府和百姓之间的桥梁、传声筒,把基层的声音带到两会上,把国家的政策传回基层。”蜂云光今年提交的提案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协委员培训力度,两次参加两会,蜂云光最大的感受是基层委员的提案质量普遍不高,希望多参加相关培训,提高提案质量,多提交几个有利民生的提案才能对得起政协委员的身份。

身着民族盛装,认真聆听报告,详细做好笔记,积极参加讨论发言,蜂云光不忘初心,牢记政协委员职责。他表示:“州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了,我会把两会的好声音、好政策、新部署、新要求都带回村里,让两会的春风吹到老百姓心里!”(此里取次)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