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5 09:32: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月3日下午,香格里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1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的五份文件,5名市委领导紧扣学习主题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上来。常委班子要在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方面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党委“一岗双责”责任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市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真正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担当精神。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党的纪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切实加强经济、法治、社会等领域的意识形态建设,完善考核机制,强化责任追究。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打赢网上舆论攻坚战。毫不放松地加强各类阵地管理,做好思想政治、团结引导服务工作,切实把社科理论阵地、学校阵地、文化传播阵地等管好管到位;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新闻媒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正确舆论导向和正面宣传为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级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市直机关党政负责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