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香格里拉市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8 09:37:2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和泰君) 1月5日,中共香格里拉市委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坚决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香格里拉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深度贫困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香格里拉市2017年经济工作及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香格里拉市委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保护生态、强化党建同向发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开创了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初步预计,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1.6亿元,增长10.3%;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4.86亿元;地方公共预算支出达到42.36亿元,增长1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666元,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34元,增长12%。

全会强调,2018年是全市打赢深度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香格里拉市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讲政治、打基础、立生态、优产业、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重点思路,全面推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为如期建成安居乐业、保障有力、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的新藏区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确定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左右,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省州下达的任务之内。

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在会上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香格里拉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既定的目标,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抓住关键、奋力攻坚。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要切实担当周密部署,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要心怀民情严明纪律,严肃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