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永忠在共元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勉励干部群众
要有决心和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8 09:45: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1月3日,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和永忠到维西县白济汛乡共元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与村“三委”、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代表座谈,为当地干部群众送去新年祝福及党委政府的温暖,勉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要有决心、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和永忠与村组干部、村民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共元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及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白济汛乡党委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后,和永忠充分肯定了共元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勉励共元村干部群众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如期实现脱贫致富。

和永忠要求,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尽快完成安置农户的搬迁入住工作;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尽快整理完善贫困户档案,加大对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的宣传力度,切实让贫困户了解国家各项惠农政策;要结合共元村实际,认真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加大共元青花椒种植推广力度,拓展农民增收空间,促进农民人均经济纯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建设好易地移民搬迁点托八梁子农贸市场,配套建设小食馆、小卖部、洗澡间、理发店等;要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宗教场所管理、集体经济建设、“两后生”就业培训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