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供电局青年助力扶贫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0 09:47:38

青年志愿者帮助永安村民打扫环境卫生。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宇文) 1月5日,迪庆供电局青年志愿者在维西县白济汛乡永安村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乡村”主题活动。

在南方电网大力支持下,永安村扶贫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但存在贫困户家庭卫生环境较差、生活习惯落后等问题。为帮助永安村贫困户改善卫生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迪庆供电局团委、维西县白济汛乡妇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永安村“三委”联合开展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治理活动。

活动重点在永安村后山村民小组开展,青年志愿者为村民赠送价值6000多元的洗衣粉、肥皂、毛巾等物资,深入11户挂钩贫困户家里,讲解健康卫生知识,帮助打扫垃圾、整理摆放物品,采取现场选树“美丽家庭”、组织村民互相参观、联动督促检查、美丽家庭评比奖励等措施,着力打造后山组美丽乡村示范点,并以点带面辐射全村,形成人人讲卫生、爱家园、共建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