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部署今冬明春禽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0 10:43:4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 近日,我州印发《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今冬明春禽流感防控工作,切实提升人民健康指数。

《通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危害性,把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建立有效机制,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通知》指出,要明确禽流感防控工作责任,尽快推动建立“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为第一责任人的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通知》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禽流感防控工作机制,包括规范布局活禽交易市场、建立部门间联合检查监管制度、建立“一天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的活禽交易市场定期休市制度、建立消毒无害化处理制度、严格市场准入制度、严格实行活禽经营市场休市消毒或市场区域轮休消毒制度;二是建立堵卡抽查制度。相关部门对进入我州境内的活畜禽要严格执行报检制度,并加大疫情监测、排查、消毒灭源的密度和力度,为以后的流行病学调查和追溯提供依据;三是建立督查禽流感防控工作制度;四是保障人员和经费;五是强化责任追究,把禽流感防控工作成效纳入各级政府、各部门绩效考核内容,切实推动禽流感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