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举办天麻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1 10:07:2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娇 通讯员 陈文丽) 时下正是开发区天麻采挖和种植时期,为提升火山组天麻种植农户的种植技术水平,促进种植户增收增效,开发区园区办于日前邀请迪庆香格里拉智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技术员到火山组进行天麻种植培训。

技术人员从天麻种子的摆放、填土的厚度、树叶的覆盖等方面进行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现场采挖3塘2016年实验种植的天麻,对部分群众因种植技术不到位,造成天麻个头偏长,种子较多等在天麻种植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

期间,迪庆香格里拉智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2016年试验种植的120塘天麻按合同进行采挖回收,在采挖过程中,发现单个天麻重量最大达500克,其余成品均达到了预期效果,全区共计回收天麻400公斤。根据采收情况来看,乌天麻在开发区比较适合种植且情况优于其他区域,具有开发应用的广阔前景,这将为开发区中药材的产业化开发利用以及产业扶贫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