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丢失手机失主的感谢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1 10:29:19

尼西乡退休老师曹利元一家:

2017年12月29日,下午5:40左右,我因接待朋友外出订餐,到香格里拉市四号路汤堆人家饭店订餐未果,上车离开时,手机不慎掉落。半小时后发现手机丢失。

丢失的是一部华为魅特8手机,已使用了两年,但是保存了我900多位联系人,所有朋友、工作伙伴的邮箱、qq、微信等联系方式,还有在下乡途中,在手机备忘录上写下的三篇稿子。

我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发送了手机丢失的相关信息,希望捡到的人能联系我,明确表示对捡到手机的人给予酬谢。朋友圈的很多人也帮我转发了信息。

第二天早上8:50,我就一直打丢失手机的号码,心里默默地期盼着有人接电话。11:10,终于有人接电话了。我问清楚了对方所在的位置,准备了500元钱去找捡到手机的人。

在君悦酒店,我见到了一个藏族妹妹,她告诉我:“昨天晚上,我叔叔去汤堆人家吃饭,在饭店门口捡到了一部手机,他们就边吃饭边等人来找手机,可是一直没等到失主,于是他们回到家,继续等着失主打来电话,但是电话一直没有响过。早上叔叔回尼西老家前交代我说,手机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请我一定把手机交还给失主。”

期间,我已经打过多次电话,但我的手机设有密码和指纹解锁,又设成了静音,所以一直没有听到电话响。

妹妹告诉我,捡到手机的人叫曹利元,是尼西乡的退休老师。我把事先准备好的500元钱拿出来递给她,希望她转交给曹老师。妹妹说,我不能收你的钱,叔叔肯定也不会要。

我拿着手机回到家。心情无比激动,在惊喜和感谢之余,被他们一家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所感动。下午,我给曹老师打了电话,在电话里向他表示了我诚挚的谢意!曹老师说:“不用谢!今天我们忙着回家,请亲戚拿着手机,希望有人来找回手机,现在物归原主,我就放心啦!”

曹利元老师一家拾金不昧的行为更体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种行为值得大力宣传和鼓励。

此致

敬礼

施学群

2018年元月4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