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香格里拉市维西县调研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聚焦精准 挂图作战 确保如期出列退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2 09:20:53

1月9日至10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深入香格里拉市上江乡格兰村迪古村民小组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月9日至10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深入香格里拉市、维西县部分深度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全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聚焦精准贫困户,围绕扶贫攻坚“八大工程”,列出任务清单,实施挂图作战,确保深度贫困村如期出列,深度贫困户如期退出目标,与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调研中,顾琨深入维西县攀天阁乡新乐村,塔城镇川达村、海尼村、柯那村,香格里拉市上江乡格兰村、木高村等深度贫困村,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三委”一起谋划全村产业培育发展。

顾琨还深入和秀才、和训、唐文兴等精准扶贫户家中,看望慰问他们,实地了解困难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当看到这几户困难群众都是因病、因残或无劳动力致贫时,顾琨叮嘱扶贫工作队及当地乡党委政府,要切实解决好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为他们谋划好如期脱贫退出的路子,确保他们全部享受到国家扶贫政策,以政策兜底的方式为他们解决好就医、日常生活问题。特别是春节将至,要看望慰问好他们,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幸福的春节。

顾琨强调,当前,全州上下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工作正在如火如荼推进,各级各部门、各工作队要进一步聚焦精准扶贫户,理清致贫原因,研究分析脱贫措施,把工作目标锁定在“两不愁三保障”上,并有针对性提出脱贫帮扶计划,做到定位精准、政策精准、措施精准、帮扶精准,因地、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分类施策,并按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确保贫困村、贫困户如期出列退出。各村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八大工程”,列出任务清单挂图作战,对标对表梳理检查任务完成、推进情况,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在攀天阁乡新乐村实地调研“农村大喇叭村村响”工程时,顾琨要求州文体广新部门要充分从阵地如何建、作用如何发挥等方面,深入调研了解全州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国家政策,以最小的投入,发挥最好的效益为原则来建好“农村大喇叭村村响”工程,并围绕“作用发挥”,积极探索多种广播方式,来传递好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政策,让广大群众接受党的教育,感受党的温暖。要集信息发布、预警预告、群防群治等功能于一体,用二到三年时间实现大喇叭广播村村响的目标。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主任和永忠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