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向省政府及省发改委汇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2 09:23:19

陈舜听取汇报 杨洪波参加座谈 齐建新率队汇报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鲁晓芳) 1月9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先后到省政府、省发改委汇报对接我州全域旅游开发和2018年云南藏区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补充申报工作。

在省政府,齐建新重点就我州全域旅游开发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中我州旅游环线基础设施(休息点、观景台、旅游厕所等旅游服务设施)建设计划向副省长陈舜进行全面汇报,请求省政府对迪庆旅游开发工作给予更多关心支持。

副省长陈舜听取汇报后对我州近年来的旅游开发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州下一步全域旅游开发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迪庆旅游开发工作要结合全域旅游规划建设,全力抓好“点—线—面”的旅游规划工作方案制定,提出具体的任务目标,努力成为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领头羊。

在省发改委,齐建新请求省发改委帮助向国家发改委上报并协调落实云南藏区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补充申报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得到国家发改委支持。并表示下一步,我州将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补充项目储备,全力做好 “十三五”中期调整工作,积极落实国家、省支持藏区和“三区三州”政策。

省发改委主任杨洪波听取汇报后表示,将全力支持我州云南藏区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补充申报工作,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给予迪庆各方面的倾斜支持,切实推进“三区三州”项目规划及迪庆各项民生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省发改委副主任丁兴忠、省重点项目稽察特派员徐绍文、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迪庆州驻昆办、州发改委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于2016年12月印发了《“十三五”支持云南藏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设项目方案》(以下简称《规划方案》),规划云南藏区“十三五”项目,并于2016年、2017年先后安排云南藏区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2018年在省发改委的支持下,我州已向国家发改委上报了2018年藏区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根据国家和省发改委2018年进一步加大“三区三州”支持力度要求,我州围绕《规划方案》和前期工作成熟,资金一经下达后即可开工建设的原则,筛选出2018年藏区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补充申报项目,包括保障和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基层政权和社会管理能力建设项目等。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