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专项检查我州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集中治理任务完成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2 10:12: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月9日,由省环保厅、工信委组成的第四检查组到我州开展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集中治理任务完成情况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市箐口工业园区、松茸园区等涉水企业及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专项检查、督促指导,重点检查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污水管网建设情况、自动在线监控装置安装情况、当前污水处理及排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集中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按照《水十条》总体要求,加大对工业集聚区内水污染治理工作力度;二是要根据园区实际,因地制宜,采取新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依托城镇污水处理厂或园区内大型企业污水处理设施等多种措施,有效治理工业集聚区水污染;三是要按照建设计划,紧扣时间节点,抓紧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管网设施及自动在线监控系统建设,确保在安全施工的基础上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早日投入运行。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出席座谈会并要求,全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加强整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内容,全力推进并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工业集聚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

会上,工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污水集中处理完成情况。

州及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工信委、环保局,工业集聚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