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总工会着力培养职工一技之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2 10:20:08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自省总工会开展以“云岭职工跨越发展先锋活动”暨“云岭职工人才工程”为内容的“一活动一工程”以来,迪庆州各级工会组织按照省总工会要求,深入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提升活动,着力实现职工人人都有一技之长,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州总工会联合人社、教育、卫生、质监、妇联、普达措国家公园等多家单位,先后在全州各个行业中广泛开展培训和竞赛。开办动物防疫培训班、核桃嫁接公示培训班、保安员培训班、财务经审培训班等企业从业人员职业资格培训。举办维西县聚缘公司驾驶员技能竞赛、“安康杯”职工法律知识竞赛、迪庆州卫生系统知识竞赛、普达措国家公园职工技能大赛等,采取与培训机构联合办班等形式,抓好技术技能培训、学习、提高和鉴定工作。共举办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及服务礼仪、水电工、保安员、泥水工、中式烹调师、养殖技术、水电工等10个职业(工种)引导性培训18场次,参训2139人,发放活动经费332080元。

此外,加强与县人社局的工作联系,与各有关单位协调和广泛调查,掌握全县实施好云岭职工人才工程的基本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以工会统一培训、行业自主培训、单位选送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云岭职工人才工程活动落实。目前,全州共有802名职工(含农民工)取得专项职业能力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或晋升技术等级。共发放取证经费24000元,云岭职工人才工程的实施,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了平台,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