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查组专项督查迪庆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时要求
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发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6 09:38: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月12日,以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王正钢为组长的省第八督查组到迪庆州专项督查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督查组随机抽查香格里拉市在建项目工地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听取州级、香格里拉市、维西县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汇报。

督查组认为,迪庆州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督查组指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相关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坚决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发生。要高效联动,完善协同工作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区分拖欠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材料款纠纷,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清理欠薪专项检查,依法严肃查处恶意欠薪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不拖欠,让广大农民工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李燕兰出席会议并表示,一定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紧扣难点精准发力,履职尽责,综合治理,确保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据悉,迪庆州各级各部门严格履行政府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采取切实有效举措,全力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在公路、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未发生因讨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及个人极端事件。2017年,共为2579名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3569万元,欠薪人数、欠薪金额比2016年实现双下降。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