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时代精神大宣讲大讨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8 09:44:1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1月16日,维西县开展“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讲坛活动,维西县直机关各部委、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县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县各单位和保和镇干部职工聆听宣讲。

州级宣讲团成员、州委党校副教授石海鹂、和现春分别作题为《解放思想、跨越发展、争创一流》《聚焦典型,提振“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推动迪庆新发展》的专题宣讲。

宣讲中,石海鹂以我州60年来的跨越发展实践为主线,围绕州委、州政府承担好“两大使命和三大责任”的重大部署和“迪庆精神”的激励作用,深入阐释了如何“跨越发展、争创一流”。和现春在宣讲中列举了和先念、和勋、赵鹤阳、斯那定珠等我们身边的先进人物,让大家对标身边的先进人物,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增强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意识。宣讲就如何弘扬好“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如何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和“四个合格”要求,如何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中展示优良素质、先锋形象,着力推动迪庆新一轮的跨越发展进行解读。宣讲帮助与会同志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激发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为将“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讲坛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维西县委宣传部制定了活动方案,要求各单位、部门和乡镇高度重视,把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时代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事关维西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全方位、多层次做好宣传阐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进一步强起来、硬起来,敢担当、敢负责、敢作为,在推动发展、为民服务中展示优良素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宣讲团成员讲课要讲出深刻内涵,全县干部群众听课要听出感悟体会,活动效果要有具体行动体现。要通过时代精神讲坛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思想上得到进一步升华、灵魂上受到进一步触动、党性上得到进一步锤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筑牢党在藏区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更好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推动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谱写中国梦云南篇章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