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宝岛遇见香格里拉”交流沙龙在香格里拉举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1 15:58: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1月19日下午,由迪庆州总商会、独克宗古城商会、町隐民宿学院联合举办的“民宿——宝岛遇见香格里拉”交流沙龙在香格里拉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台湾省四个县民宿协会理事长与州总商会、香格里拉古城商会相关人员、客栈经营者等就民宿的发展做交流。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出席活动。

“要想做好民宿,就要真心诚意地积极与客人进行互动交流。每个民宿行业的人都在关心生态、文化,但关键是落实。”台南民宿协会理事长杜基旺说。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的景色优美,人民好客,因此适合发展民宿、旅游、手工品等。”台东民宿协会理事长余和宗说。

“做客栈的人,个人的生活品质很重要,只有个人生活品质高的人,才会做出好的民宿,而且还要注重细节。在培训员工的时候,我们不仅仅教他们掌握技能,更应该教他们提高个人的生活品质。我们的文化应该让人参与进来,而不是当做装饰品被人参观。”松赞文旅集团总经理知诗七林说。

“台湾的民宿起步较大陆早,理念与行业发展日趋成熟,形成了深厚的民宿经验与文化,他们的民宿在整个亚洲地区都是公认做得最好的。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双方相互交流、沟通,介绍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探讨民宿发展思路,促进香格里拉民宿旅游健康发展,提升两岸民宿发展水平。”迪庆州总商会负责人介绍说。

“云南是整个中国民宿的高地,体量大,形态丰富,呈现出来的民宿是非常多元的,基于这样一个多元的文化属性,交流就成为行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宝岛台湾的民宿发展悠久,而近几年香格里拉基于藏区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出现了大量的民宿客栈和精品酒店。所以我认为很有必要举办这样一次交流,大家通过交流,把各自的优势呈现出来,达到互相学习并得到持续的提升目的。” 町隐民宿学院执行长刘汉捷告诉记者。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民宿行业,对未来的发展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准备自主创业的90后民宿业主叶永祯说。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