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看望慰问在昆离退休老干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5 09:27: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月23日,受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委托,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秘书长浦江率工作人员看望慰问我州在昆离退休老干部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原州人大常委会老领导李玉芳、刘文义、杨文亮、杨五桑、和仕聪,离休老干部和阿宝等20多人参加慰问座谈。

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家乡的祝福,普鲁华祝大家春节快乐的同时并就去年以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普鲁华说,2017年是迪庆州发展里程上不平凡的一年,自治州迎来了60岁的生日。去年全州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99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365亿元,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亿元,增长12%;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1亿元,增长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088元,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00元,增长10%。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2017年,州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和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立法工作,深入开展监督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推动法律有效实施,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加强人事任免工作,有效发挥了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回顾60年来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老领导、老干部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老领导、老干部是我州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春节和藏历新年即将到来,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圆满幸福。

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们表示,现在党和政府各种政策越来越好,退休人员的生活做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迪庆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领导下呈现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群众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对此他们由衷感到高兴。祝愿新的一年里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也祝愿迪庆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