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5 09:35:5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和泰君)近年来,香格里拉市连续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强化安全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香格里拉市召开缉枪治爆专项行动部署会,强调要深入推进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涉爆、涉枪违法犯罪突发性强,犯罪性质严重,危害性大,影响十分恶劣。做好枪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和收缴工作,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安定,也关系到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的稳定。当前,香格里拉市缉枪治爆工作形势十分严峻,还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宣传发动不够、工作进展不平衡、督导检查力度不够、管理工作存在漏洞、齐抓共管的合力尚未形成、思想顾虑影响工作推进等问题。全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有效防范涉爆涉枪案件、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认识,突出重点,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确保辑枪治爆工作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严格督察,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维稳副书记和派出所所长,要履行好直接责任人的职责,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牢记责任,敢于担当,恪尽职守,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确保辑枪治爆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香格里拉平安祥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