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上海总队和云南总队调研组到维西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8 10:14:37

徐国岩王洪斌率队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文涛) 1月23日,武警上海总队政委徐国岩、武警云南总队政委王洪斌率调研组到维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康普乡念里米村困难群众。

在念里米村吾树上组乌天麻种植基地,调研组一行与正在田间劳作的村民余光明一家亲切交谈,了解天麻产量、价格和种植方法,并结合当地自然环境和天麻药用价值,深入分析发展乌天麻种植前景,并对种植产业的发展和扶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调研组又察看了村民余文祥家的中华蜂养殖情况,看望慰问了贫困老党员余秀芬和贫困群众义西咪一家。

据悉,2017年念里米村经济总收入296.7万元,人均纯收入3600元(包括政策性收入),人均产粮289公斤。全村境内山高坡陡、土地贫瘠,是条件型贫困与素质型贫困并存、区域性贫困与群众性贫困共存的典型性深度贫困村之一,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

当天,调研组在念里米村村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徐国岩强调,扶贫工作中要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与武警云南总队的协同配合,精准聚焦、综合施策,坚持扶志、扶智与扶资相结合,使念里米村向美丽乡村建设靠拢,实现全面脱贫。

王洪斌指出,精准扶贫工作要深刻理解“精准”的含义,做好总体规划,坚持分步实施;坚持产业扶贫,因地制宜立项;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实事求是,稳妥推进。

会上,调研组还就项目设立、运作模式、资金管理、利益分红等后续工作,以及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困难群众的宣传教育,加大地方政府的政策资金投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武警上海总队副司令员江鹰、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谢军,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实习生 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