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日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28 14:51:16

慰问困难群众】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晴

保和镇高泉村驻村工作队 周小珺

1月16日,维西县环保局深入结对帮扶点高泉村河西、曲八开村民小组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慰问活动,为该村结对帮扶71户贫困户送上慰问资金共计14400元和价值24000元的物资,并送上春节的祝福。

2017年,维西县环保局针对高泉村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支持高泉村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每一位挂钩干部职工都参与到了此次慰问中,切实做到了“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慰问组详细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条件,勉励他们自强不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把慰问工作落到实处,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窝里,还使挂钩干部进一步了解了高泉村贫困户的状况,深切地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促进今后扶贫工作更主动、更完善的开展。

 

【开展脱贫感恩致富思源宣传】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晴

保和镇永春村扶贫工作队 赵志冬

1月13、14日两天,保和镇永春村“村三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到白帕、赖石坎、南嘎拉等村民小组开展脱贫感恩、致富思源宣传活动。

活动介绍了此次宣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与会者认真领会,以便开展二次宣传。随后,由扶贫工作副队长赵志冬为群众详细讲解了社会保障、医疗健康扶贫、计生惠民、林业惠民、教育惠民、农机惠民、农业惠民、房建惠民等九类惠农政策,并及时回答了群众不明白的问题。让群众对国家的惠农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以后可能享受的相关政策也有了初步的认识。

驻村工作队长何林娜对下发的建档立卡户“明白卡”的每项数据如何来,如何测算收入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下发的“健康扶贫明白卡”“安全饮水明白卡”进行了逐条解读。让老百姓对国家给予的相关政策更清楚和明白。

宣传活动上,总支书记还对保和镇政府产业扶持项目做介绍,对治爆缉枪工作作了部署,并进行了感党恩的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实习生 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