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30 10:33:23

农布七林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实习记者 黄晓丽) 近日,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州人民政府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种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农布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党和政府形象,既是经济和社会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突出抓好春运交通、消防安全、烟花爆竹、节日保障、建设领域、工矿商贸等安全生产工作,迅速对春节和全国及省“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农村务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我州农业安全生产零事故。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一要总结经验,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和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措施,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有效的机制,扎实抓好2018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三要突出抓好对道路交通、消防、非煤矿山、在建工程、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6个专项整治行动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层层加强自查自改、督查检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健全安全投入保障制度及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五要着力加强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确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接报、上报、处置迅速有效。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考核情况,并签订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三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州委办、州人大办、州政协办、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实习生杜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