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一女干部扶贫路上受重伤 病情危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31 10:52:04

1月24日下午15:40分, 迪庆州国税局所得税科科长、驻香格里拉市三坝乡东坝一村扶贫工作队员何雪芬在慰问困难党员途中,被大风刮断坠落的核桃树干砸中,陷入深度昏迷。

事发地。

25日,经省内医学专家会同州人民医院初步诊断,何雪芬存在颅内出血,双肺出血,胸腔积液,肋骨多处骨折、错位,脊椎爆裂骨折等多处损伤,情况十分严重,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目前患者情况是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双侧胸腔闭式引流,生命体征暂时平稳,但病情仍危重。”州医院副院长、何雪芬抢救治疗组组长和嘉明介绍说。

天降横祸

1月24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意味着春节序幕已经拉开。当天下午15:40分,何雪芬同州国税局局长和亚军等7人,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驻村工作队工作安排,到东坝一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结束对迪满小组孙玉祥、墨玉秀和次恩丁小组徐阿恒、和向伟四家农户的慰问后,一行人在赶往科目小组慰问途中,何雪芬被一根大风吹断后从10多米高空坠落的粗壮核桃树干砸中,瞬间陷入深度昏迷。

断裂的核桃树干。

“等我跑过去时,何雪芬已经倒在地上,双目紧闭、口角出血、脸色苍白。我们立即送她到村卫生所急救处理后,就往市里赶,于下午6点半左右到达州医院接受救治。何雪芬的丈夫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泪眼婆娑的他没有任何一句怨言,默默地承受着痛苦,还反过来安慰我,劝我回去休息,这样的家属太难得了。”和亚军眼睛通红,嘴皮开裂,一边说一边流泪,有好几次都哽咽得说不出话。

同事李雁群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心有余悸,“当时我们从困难党员和向伟家出来,前前后后走着,突然刮起一阵大风,扬起漫天尘土,大家还没反应过来时,一根树干就砸在了何雪芬身上。这么优秀的一位同志在扶贫路上受了重伤,让我很难过。”

伤情牵动众人心

何雪芬看望慰问困难党员。

何雪芬在扶贫点东坝一村村委会打扫卫生。

何雪芬当天去看望慰问的困难党员们听到这个消息后,心情万分沉痛,和向伟回忆起当天的事,眼眶就红了,“慰问组对我们一家人嘘寒问暖,鼓励我们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还给了500元的慰问金,希望我们过个开心年,让我很感谢,也很感动。何雪芬姐姐是因为来看望慰问我才受伤的,过几天,我要去医院看她,希望她赶快好起来。”

“她是个好人,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好点了,希望她快点好起来。”徐阿恒老人在孙女的搀扶下,颤巍巍地走出房门,用沙哑的声音向记者问道。得知何雪芬已经苏醒过来的消息时,这位86岁高龄老党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省委书记作出重要批示 要求全力救治

得知扶贫工作队员受伤后,迪庆州、香格里拉市领导第一时间到医院了解何雪芬病情伤势,看望慰问家属,要求医院调动全省乃至全国专家力量进行全力救治。何雪芬同志在扶贫途中身受重伤的情况引起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陈豪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救治。目前,已有三批来自上海、昆明的医疗专家到州医院会诊参与救治。

茶忠旺、李燕兰代表州委书记顾琨、州长齐建新到医院看望慰问病人及家属。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到医院看望病人及家属。

经过全力抢救,何雪芬于1月25日早上七点半左右短暂苏醒。苏醒后的第一时间,她想到的却是工作,这让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很震惊,也深受感动。“当时她迷迷糊糊说的第一句话是:上班时间到了,我要去上班、上班。我们ICU建科到现在,何雪芬是第一个昏迷苏醒后首先想到工作的病人,这种敬业精神对我们触动非常大。”薛晓芳医生说。

几天来,何雪芬的丈夫张靖宇一直没有休息,双眼早已布满了血丝,他憔悴不堪地说:“我妻子在扶贫慰问过程中突发意外,身受重伤,使整个家庭陷入万分悲痛中,但各级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全力抢救,州市领导前来慰问我们家属,让我们心里很踏实,真的很感谢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及帮助,我相信她一定会好起来的。”

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而妈妈是女儿依赖的避风港。“妈妈经常教导我要有积极的心态,要有开阔的心胸,要学会包容,要做一个‘大女人’而不是‘小女人’。我现在什么都不要,只希望妈妈快点好起来,然后带她去旅游,给她做饭吃,给她讲学校里的趣事。”何雪芬的女儿说。

业务能手奔赴扶贫一线

今年46岁的何雪芬是迪庆国税一名优秀拔尖的业务骨干和专业人才,1995年参加工作时,是全州唯一一个财税专业本科毕业的税务干部,也是州国税局自1994年机构分设至2016年间唯一一个获得“云南省国税系统业务能手”荣誉称号的干部。

工作上,她是骨干、标兵和榜样。生活中,乐于助人、正直善良的她又是同事们的好朋友、好姐妹和好老师。“同事们只要有困难,她都会不遗余力的给予帮助。业务方面,她会毫不保留的悉心指导,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大姐。”州国税局浩向前说。

2018年,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挂钩点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务,何雪芬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迪庆州国税局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克服丈夫长期出差在外、女儿上高中走读、全州所得税征收工作任务繁重等多重压力,奔赴东坝一村,用心开展扶贫工作。

“我家雪芬对工作热情、敬业,单位安排任何事情从来不会拒绝。生活中,她尊老爱幼、通情达理、勤俭持家,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好女儿。”何雪芬的丈夫张靖宇说。

何雪芬的伤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祝愿她早日康复!也向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希望大家爱护好身体,注意安全。(香格里拉网 记者 和建芸)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