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政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将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7 09:54:5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王芹) 日前,州民政局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委第七督导组到会督导。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州民政局党组会前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州民政局党组负责人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7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州民政局党组从严从实抓好领导班子整改工作,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清单,共涵盖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全面从严治党6个方面17项整改措施。截至目前,除3项长期整改措施正在持续推进外,其它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

随后,州民政局党组书记作了对照检查,紧扣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各党组成员依次发言,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逐一开展了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直截了当,开诚布公,坦诚不遮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州委第七督导组到会指导并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最后,州民政局党组负责人表示,州民政局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团结一心、振奋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树立问题导向,切实推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更好的发挥民政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