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积极筹备第十五届香格里拉维西兰花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3 11:09: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2月11日下午,我州召开第十五届香格里拉维西兰花节筹备会,讨论2018年第十五届香格里拉维西兰花节活动方案和成立迪庆香格里拉花卉产业行业协会筹备工作。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多年来,维西县十分注重兰花资源的开发和利用,通过政府搭台的形式,连续举办14届兰花节,为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将继续举办第十五届兰花节,积极打造维西县“中国兰花之乡”品牌,保护和合理开发兰花资源,着力培育全州花卉产业,助推精准扶贫,推进农业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维西县和州级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兰花节期间将举行兰花产业发展研讨会等活动,筹备领导小组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兰花节的影响。

会议强调,为更好地搭建企业和农户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行业交流平台,更全面地为迪庆花卉产业化发展服务,要以兰花节为契机,积极成立迪庆香格里拉花卉产业行业协会,全力组织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全面投身迪庆花卉现代健康产业发展。同时要通过建立花卉产业四大支撑体系、打造迪庆香格里拉花卉品牌、提升花卉组织化程度等举措,积极推动迪庆花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2018年第十五届香格里拉维西兰花节将于3月15日至19日在维西县城举办。

州政协副主席和永忠出席,州委宣传部、州委农办等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迪庆香格里拉花卉产业行业协会建议理事单位等参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