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安排部署政法维稳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3 11:28: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2月9日,香格里拉市召开政法维稳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政法维稳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全面部署2018年全市政法工作和近期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政法机关与各综治维稳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工作原则,加强工作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应急预案,严密防范各类风险,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严格执行维稳分析研判制度,牢牢把握维稳工作主动权,圆满完成了敏感节点、自治州成立60周年大庆、国庆、中秋及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香格里拉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一步消除稳定隐患、全面完成脱贫摘帽攻坚任务的关键阶段,政法维稳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意义深远。全市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创建平安香格里拉、和谐香格里拉、法治香格里拉和过硬队伍建设为目标,以维护香格里拉社会持续稳定、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式、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建设为着力点,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权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全市社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个方面,不断加强政法机关队伍建设;以全面依法治市为统领,全面落实各项政法维稳工作任务;以政治安全为目标,全力防范和抵御境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以创建全省先进平安市为目标,加强专项整治、情报信息收集研判,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消除社会稳定隐患;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表彰2017年度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授予尼西乡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建塘镇诺西村等10个村(社区)综治维稳创建先进村(社区)荣誉称号;授予市委政法委等13个部门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杨涛等30名同志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