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民族宗教委(局)主任(局长)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3 11:11:00

我州召开民族宗教委(局)主任(局长)会议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2月10日,全州民族宗教委(局)主任(局长)会在香格里拉召开,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宗教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民族宗教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7年全州民族宗教系统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建立健全维护宗教领域和顺有序长效机制,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不断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提升全州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工作水平和能力,实现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持续巩固了迪庆民族团结宗教有序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遵循,全州民族宗教系统干部职工要学深学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2018年,全州民族宗教工作要抓学习贯彻,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示范创建,深入推进全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抓和谐构建,维护民族团结宗教有序社会稳定;抓法治保障,谋划加强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抓团结教育,发展繁荣民族各项社会事业;抓作风转变,着力加强民族宗教系统自身建设。

会上,三县(市)民族宗教局进行了工作汇报,松赞林寺管理局、东竹林寺管理局、维西基督教“三自”爱委会作交流发言。签订《迪庆州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任务交办清单》和《2018年迪庆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主体责任书》,并宣读了《省民族宗教委关于命名挂牌首批云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通知》。

全州民族宗教委(局)负责人、相关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