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将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4 09:45:4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记者从德钦县乡村旅游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上获悉,德钦县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助推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发展全域旅游,全面协调推进全县旅游业发展。

会议邀请有关合作方和专家对奔子栏镇玉杰村乡村旅游示范村具体建设项目、佛山乡江坡村雪达湖乡村旅游建设项目、燕门乡古扎温泉度假旅游建设项目、霞若乡施坝村温泉项目、德钦高原训练旅游基地、白马雪山景区开发等涉及县内乡村旅游的项目和德钦县全域旅游建设如何推进展开分析讨论。专家建议,德钦县乡村旅游规划发展应当做好自然与人文的保护,挖掘本地文化,规划开发排好优先级,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选择性布局点线结合,发挥山岳、三江和区位资源优势,集中打造业态集群,以良好的运作模式,全县一盘棋,做好长远规划,真正达到乡村旅游富民惠民的目的。

据悉,在今后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全域旅游的进程中,德钦县将坚持政府宏观管理;以人为中心和旅游为民宗旨;以农民为主体地位围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不断提高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体现全域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等“五个原则”。继续深化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充分发挥自主创造力,大力开发新业态、新产品;推动文明旅游、理性旅游,推进特色旅游,大力促进区域旅游平衡和“旅游+”融合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全面推进综合效益,大力推动红色旅游新台阶;强化全面依法治旅,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依法强化安全保障,大力推进旅游安全能力建设;注重基础设施,大力推进新一轮“厕所革命”;坚定旅游为民,旅游惠民,大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强化人才兴旅,大力推进创新高素质旅游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与创造力,大力引导旅游投资高质量增长;提升德钦价值、德钦力量和德钦县旅游整体形象,大力推进旅游市场推广府、乡、村与企业以及各相关部门间联动的旅游宣传推广体系,实施品牌战略,大力提升“香格里拉的坐标——梅里雪山”旅游品牌魅力。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