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驴友被困白马雪山,德钦交警成功救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0 15:51:19

 2月17日19时,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县公安局转警称:“有两名驴友的车辆被困德钦县国道214线白马雪山老路,请求救援”。

 

白马雪山此时气温在零下6摄氏度,救援地点又处于接近山顶的位置,如不及时处置,被困人员会有生命危险,德钦交警立即派遣精干力量,备足了防滑链、手套、大衣等防寒防冻物品以及救援物资器材,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入冬以来,白马雪山下了四场大雪,气候极其寒冷,积雪较多、路面结冰现象较为严重,救援人员克服山路陡滑,车辆随时可能翻入山沟的危险,于19时54分到达车辆被困现场。

 

经现场勘查、询问后得知:两名被困驴友是热衷旅游冒险的发烧友,驾驶一辆车牌号为云P75xxx的越野车,计划通过国道214线白马雪山老路高山处观看原始森林雪景,致使身陷险境,被困多时。

当晚20时15分,救援人员通过铲雪挖掘路障,利用绳索牵引和手推配合的办法成功将被困车辆和人员安全救出。

 

德钦交警提醒:出行旅游请勿盲目冒险,不顾自身安全前往那些雪大路险、路况不明、不熟悉的地点。另外,国道214线白马雪山隧道修通后老路已经弃用,冬天的白马雪山老路冰天雪地,千万不要再走老路。       

                         (通讯员 李国忠 曹光明)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