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过年成为新风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3 10:14: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卓玛拉初)回家过年,是千百年来中国人春节不变的幸福守候。随着大家消费升级和观念转变,旅游过年眼下正日益成为潮流。

“今年儿子要值班,与其女儿和老两口在家过年,还不如我们来大理牛街泡泡澡,这里吃住都非常方便,还可以到周边去转转。”香格里拉市民梅花自从去年过年来牛街泡澡尝到甜头后,她今年同样决定来牛街过春节。据记者初步统计,从大年三十到初一,迪庆人在这里过年的就有20多户,预计初三过后会更多。

    市民拉姆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上初中,平时学习压力大,趁着春节就带他出去放松一下,同时让孩子开开眼界。从孩子上一年级开始,每年她和丈夫都会带孩子去其他城市旅游,增长他的见识。格茸今年春节带着爸妈和妻儿到泰国旅游过年,“爸妈都是比较传统的人,老人家观念里一致认为过年就是要在家热热闹闹的,为什么要花钱去旅游。”格茸说,以往每年都待在家里,每天的节目就是和亲戚朋友聊天、喝酒、打麻将,没啥意思,还不如趁爸妈身体健康,带着他们出去看看。我们也可以从朋友圈里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春节期间走出家门,外出旅游,大家对“旅游过年”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责任编辑:赵德玮